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18年度科研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1-26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2018年度商学院科研报告会成功召开,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陈华博士和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刘志敬作专题报告,商学院全体教师和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会,副院长宋晓玲主持报告会。

1


会上,特邀专家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陈华博士做关于央行数字货币的专题学术报告,分别从央行数字货币与货币政策、跨境使用等方面进作了分享,并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校科研处副处长刘志敬对我校科研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其中重点讲解了纵向课题、横向课题、我校院级和校级项目的申请与评审制度等相关政策,使大家深受启发。

各专业教师代表对本专业近期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金融系从装备制造业的大数据与行业风险预测和语言政策与语言人力资本方面,通过运用数据收集与计量分析等方法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会计系从政企关系的要素冲突与利益重构方面,围绕政企关系周期假说、要素冲突与妥协和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讲述。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对京津冀区域创新资源整合与产业优化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管理系以“良师益友”是否能留住员工为主题,通过问题引入、假设提出、数据采集、实证分析等方式逐步深入地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策略建议。

DSC06345_副本


最后,副院长宋晓玲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老师们的科研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能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学院整体科研水平。

2018年度科研报告会加强了老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了老师们对学术研究的热情,使2018级研究生新生对以后的学习和科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