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英国脱欧进程——了解中国企业面临的贸易机遇与挑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5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11月12日下午,商学院“英国脱欧进程——了解中国企业面临的贸易机遇与挑战”学术讲座在主南51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商学院首席讲师Angelo P.Bisignano博士担任主讲人,学院60余名本硕学生到场参加了讲座。

好

通过几轮别开生面的折纸游戏,同学们在Angelo博士的带领下,模拟了跨国贸易中飞机制造的供应流程,熟悉了生产要素与商品自由流通的欧洲单一市场,了解了政治经济一体化对欧盟成员国的贸易流动以及产业区位的诸多影响。对于“Brexit(英国脱欧)”这一重大事件,Angelo博士将其形象地比作是英国与欧盟的一场“离婚”,并提供了多组相关贸易数据,鼓励大家积极思考英欧双方在“分手”后,各自所要面对的利弊得失。而对于中国企业,Angelo博士表示,“Brexit”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英国对中国企业的吸引力将有所减弱;另一方面,中英贸易或将进一步加强。Angelo博士称,“Brexit”对英国现有贸易格局产生的负面影响,能够转化为其加强同中、美、加、印等国合作的极大动力,中国企业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讲座最后, Angelo博士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补充拓展了英国坚持脱欧这一举措的原因及其对英国资金流向产生的影响。

此次讲座,Angelo博士带领大家从不同的视角看待了英国脱欧事件。通过讲座的激发,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得以开阔,并认识到提升英语能力和跟踪国内外前沿信息能力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内动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