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贾烈英教授应邀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9  作者:国际关系学院 点击量:

图片1

12月16日,应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的邀请,国际关系学院贾烈英教授做了一场“世界舞台上的联合国秘书长”学术讲座。出席活动的人员包括该校的维和学、维和警务、法学、边防警务学的研究生30余人以及王樱惠老师,中心副教授何银博士主持了此次讲座。

贾烈英老师首先参观了中心的维和展室。展室展示了中国维和警察执行历次任务的精彩图片,陈列着象征和平与友好的维和礼物,展现出中国维和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随后贾老师围绕北语的联合国研究、联合国秘书长应具备的的条件、其性格特征、秘书长的作用、大国围绕秘书长人选的较量进行了阐释。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何银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学生们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贾老师围绕大国领导人个性与联合国作用的发挥、联合国秘书长指挥维和所面临的困难、联合国与区域组织的关系、中国在难民问题上的作用、外语教学与国际公务员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成立于2000年,作为中国唯一一所维和警察培训机构,承担着维和警察培训、联合国及维和研究、相关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三大任务。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的培训对象主要是单警和成建制防暴队,以及外国警察,至今培训了一千多人。维和警察的培训工作以联合国规定课程为核心,中心在2012年通过了联合国的派遣前课程认证,我国成为亚洲第一个,世界第9个通过该认证的国家,2017年中心再次通过联合国续评认证。

加强与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的业务联系,对于提升我校联合国学研究以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非常有帮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