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第三期少数民族帮扶项目启动仪式暨见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9  作者:英语学院 点击量:

11月16日中午1时,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第三期少数民族帮扶项目启动仪式暨见面会在教五311顺利召开。

图1谭佳琳老师

谭佳琳老师

会议伊始,英语学院辅导员谭佳琳老师对今天的会议及项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该项目旨在帮助我院新疆西藏地区及其他少数民族同学巩固基础、取得学业上的进步。

图2吴平院长讲话

吴平院长讲话

随后,英语学院吴平院长进行致辞。吴平院长提到,少数民族同学的家庭情况不同,但他们有自己的优势——坚韧不拔,独立、积极向上,这种精神值得帮扶同学学习。“教学相长”,互相帮助,院长表示学院关心每一个同学的成长,如果在校期间,同学们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老师进行沟通。最后,吴平院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本科生同学们能够在北语度过四年愉快的时光。

图3

接着辅导员谭佳琳老师作项目说明及提出具体要求,表示本次帮扶项目规定帮扶时长为每周4小时,每个月16个小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时间,勤思好问,促进学业的进步。她建议本科学生与学业辅导员共同协商并安排合适的时间;学业辅导员可以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辅导,做到有针对性、高效率的辅导和学习。如果在帮扶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反馈给英院学办的老师。

图4 学生交流

学生交流

最后是本次活动的一对一配对环节,已配对好的小组成员互相添加联系方式,了解彼此的情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温馨。

至此,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第三期少数民族帮扶项目启动仪式暨见面会顺利结束。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对新疆西藏地区及其他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高度重视,学院希望这样有针对性的帮扶项目能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树立学习信心、更加投入大学期间的学习。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