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对外汉语研究中心卢德平教授应邀参加“现代世界家庭:价值、近期趋势及视角”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对外汉语研究中心 点击量:

受宋庆龄基金会委派,应“母性神圣论坛”——“现代世界家庭:价值、近期趋势及视角”国际会议(明斯克,2018年11月)主席雅库尼娜(Natalia Yakunina)邀请,对外汉语研究中心卢德平教授于2018年11月12日-16日出席了会议,并在大会开幕式,以及“国际工作坊”“圆桌会议”做了专题学术发言,获得各国与会者的普遍关注。参加会议开幕式的有俄罗斯联邦议会议员、白俄罗斯中央政府劳工部部长、塞尔维亚驻白俄罗斯大使、明斯克市政府高级别官员等。

卢德平教授在大会开幕式做学术发言

卢德平教授在大会开幕式做学术发言

我中心卢德平教授作为中国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宋庆龄基金会贺信,阐述了宋庆龄基金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各国人民友谊的重要原则,获得会议代表的高度评价。在“国际工作坊”、“圆桌会议”上,卢德平教授从中国的志愿服务对于家庭亲子关系重要促进作用的角度,阐述了中国家庭教育政策、实践给世界带来的成功经验。与会代表对于中国志愿服务的普及程度深表钦佩,对于中国在高度经济发展的同时重视家庭建设,大力推进家庭对于社会的支撑作用的重要经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卢德平教授在工作坊做学术发言

卢德平教授在工作坊做学术发言

中国、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塞尔维亚、伊朗、以色列等国家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在会议上分享了各自国家家庭建设、亲子教育、社会关怀、志愿服务、母亲尊严等议题的经验。在会议期间,卢德平教授与各国会议代表广泛进行了交流,对于白俄罗斯的市容、民情也进行了初步的调研。卢德平教授参加此次会议,通过有影响力的学术发言,推进了宋庆龄基金会乃至我国的重要国际影响。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