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汉语进修学院召开二级教代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02  作者:汉语进修学院 点击量:

为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保障民主监督、推进校务公开、完善和落实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10月26日下午,汉语进修学院于教一楼9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二级教代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汉语进修学院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汉语进修学院二级教代会实施办法》;充分讨论了与会代表所提议案,最终产生了21项正式提案。会议由分工会副主席白浩主持,院长邢红兵、党总支副书记牟世荣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总支副书记牟世荣首先发表致辞。牟世荣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汉语进修学院在各方面平稳推进,并取得了进步,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不断提升,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院长邢红兵做了汉语进修学院年度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党务、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会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具体成绩,以及学院的财务情况。之后党总支副书记牟世荣宣读了《汉语进修学院二级教代会实施办法》。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及办法,共同审议后表决通过。

图片2

本次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提案审议。首先由全体与会代表依次陈述所提议案,陈述结束后由代表集体表决是否通过。本次会议中的提案共有24项,关系到学院、学校发展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与水平、改善教师工作、学习及生活条件等各个方面。提案审议过程中,各位与会代表发言踊跃,讨论热烈。有关校园禁止电动车通行、彻底落实教一楼禁烟、教学组集体备课、改善教研室工作条件等的提案获得了代表们的积极支持。最终,会议产生了21项正式提案。

会议最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二级教代会执委会,负责提案的整理、分类与督促执行。执委会成员分别是邢红兵、牟世荣、白浩。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北京语言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以及校工会相关通知的规定与要求执行。会议中各位代表认真行使代表权力,积极履行代表义务,有力地推进了二级教代会的建设与学院建设。会后有代表表示,这次会议对于学院、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对于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的改善,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后会与其他代表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二级教代会的建设,积极、充分地发挥二级教代会的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