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合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2  作者: 点击量:

11月2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教四楼213会议室举行了会议,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荀恩东、党总支书记李超、副院长罗智勇、副书记李吉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程娟、党委书记张阳、学部副主任、汉语教育学院副院长施家炜、学部副主任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云国强、汉语教育研究所所长张黎等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双方就院部之间战略合作的方向、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深入讨论。

 

合影

 

首先,荀恩东院长对信科院的历史、发展现状、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概括性介绍,表示双方可以面向学校要求、面向问题、面向师生的需求,探讨多方面多层次的可能性。随后,李超书记详细介绍了信科院的历史沿革、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发展方向、特色工作、学生就业和大类招生培养等各方面信息,并提出六个可探讨的合作方向。

随后,程娟主任就人文社科学部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教学、学生规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张阳书记着重介绍了学部人才培养,包括教学和就业等方面现状,并提出一些可能的合作方式。

接下来施家炜副院长、云国强副院长、张黎所长分别就语言学、语言教学和新闻传播等专业的学科、科研、师资、课程和就业等各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并就实习实践、共同课程和学科融合等各方面提出了切实的合作思路。信科院罗智勇副院长和李吉梅副书记也就科研合作、课程融合、实习实践和技术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深入可行的合作方式。

“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以及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推进“新工科”建设的大背景下,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北语的学科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等内涵建设,更好地立足已有学科,突出特色,明确发展方向,更好地服务语言产业、服务社会,人文社科学部和信息科学学院提出了战略合作的意向。确定在人才培养的招生就业、课程建设、实习实践,以及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希望开展合作,并将随着后续合作的深入,不断推动和提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