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05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11月2日,外国语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教五楼311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出学科能力提升新步伐”。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梁清、学部主任高明乐以及新当选的教代会代表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工会主席梁清主持。

IMG_1978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梁清书记首先向新当选的31位学部教代会代表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部教代会的组建过程以及教代会的使命和责任。梁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有了二级教代会,学部在推动民主政治建设方面的形式和制度更加健全;我们要建立并逐步完善落实好教代会制度,把它作为推进学部工作的重要制度和机制。梁书记对学部民主政治建设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并总结说只要我们坚持从学部事业发展这一根本目标出发,集中教职工智慧,体现教职工意志,凝聚教职工力量,就一定能够营造出全心全意为师生,一心一意谋发展、和衷共济干事业的良好氛围,教代会制度就一定能够永葆活力,成为推动学部发展的重要引擎。

紧接着与会代表全票通过了外国语学部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名单及《外国语学部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IMG_1981


学部主任高明乐围绕大会主题做了主题发言,并向学部教代会代表传达了《北京语言大学学科能力提升计划(2018-2022)》文件精神,介绍了目前学部学科发展的现状及面临挑战。明乐主任说:面向建设一流学科的挑战,外国语学部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学部教代会代表能够积极作为,学部全体教职员工群策群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部党政班子的统一指挥下,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提升学科能力,为争创一流学科而奋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