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09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11月7日中午,信息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大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荀恩东、党总支书记李超、副院长罗智勇、副书记李吉梅,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20181107【新闻稿】全院教师大会顺利召开-yxkx102


荀恩东院长从工作机制、学科建设、教师发展、对外宣传和建章立制五个方面全面概述了学院的主要工作,并从学科、教学、科研三个角度阐述了学院建设的总体思路。他强调,信科院将进一步聚焦发展方向,重点建设计算机、人工智能,以及“语言”为主的交叉学科。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加助力,提要求”的管理理念:学院领导在充分利用院内外资源为全体教师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的同时,也将对教师的教学科研任务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

随后,李超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党政分工、机构设置、工作机制、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通报了大类招生培养的第一次摸底调查结果,并明确了《北京语言大学学科能力提升计划(2018-2022)》等“对标”工作的指标细节。李超书记指出:学院当下取得的成绩,应当归功于1987年成立中国第一个语言信息处理研究所的马希文先生的远见卓识,归功于张普、宋柔、刘贵龙、杨尔弘等历任所长、院长前赴后继的不懈努力,更是归功于全体信科人数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新一代信科人应不忘初心、负重前行,一如既往地以主人翁身份全面参与学院建设工作。

李吉梅副书记明确提出了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实践与教师指导的总体目标,全面介绍了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相关政策,并就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给出了可行性的对策。

罗智勇副院长从教学和科研两个主要维度对教师定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2019年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20181107【新闻稿】全院教师大会顺利召开-yxkx693


最后,荀恩东院长强调,每位教师都是学院的建设者,都应以积极进取的心态,主动适应国家、学校和学院新的发展需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把北京语言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语言大学而不断努力奋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