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11-12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11月8日晚,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在主南304顺利召开。党支部副书记任帅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活动流程。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包括各预备党员就本次主题进行发言讨论和全员归纳总结两个环节。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

大会正式开始,在发言环节中,大家积极发言,并针对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进行热烈的讨论。

大家的发言以如何更好的发展教育事业为要点,从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面入手就教育的重心和形式等内容进行讨论。有同学以自身成长过程为例,认为基础教育有待进一步普及,应更广泛地惠及民众,缩小地区差异。还有同学借身边朋友的成长故事,表明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基石。以此为引,有同学认为可以提高教师待遇,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进而提高教育水平。通过以上两方面的对比,有同学提出家校关系同样应引起重视,老师与家长加强沟通,才能在教育方面有的放矢。还有同学另辟蹊径,认为不同教育方式同样会引发教育差异,他以应试教育、素质教育和精英教育做对比,认为不同家庭应根据自身条件找准定位。独特的想法与精彩的发言也引发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最后,有同学担忧探索的过程会较为艰辛漫长,有的同学借国际社会对中国教育事业的赞许,阐述不同看法,表达对未来的信心。

之后,党总支组织委员张骋对大家的发言进行总结。他对大家多种角度的发言和热烈的讨论表示赞许,同时也发表了自己对于教育相关的看法。

9点,本次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圆满结束。大家对于如何更好的发展教育事业进行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切实而新颖的看法。我们应该坚信,中华民族始终在不断进步,未来我国的教育事业一定是美好的、适合国情的、惠及民众的。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在学习与生活之余,加强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和思考,在不久的将来一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