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1级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1-09-08  作者:外院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量:

9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1级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主楼1202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宁一中,博士生导师王振亚,博士生导师吴平以及辅导员刘云海出席典礼。

宁一中院长向新生致辞并对他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博士研究生生活的开始意味着人生学术征程的开端,希望所有新生们能够铭记这一点。他同时对新入学的博士研究生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盼:第一,同学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形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第二,为人与为学。要为学首先要为人。要做一个心胸宽阔,心怀善意的人。在此基础上,同学之间在学术上要相互切磋,共享学习资源,踏踏实实做学问,脚踏实地搞研究。第三,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潜心做学问。早日着手准备博士论文,注重积累,力求开拓创新。第四,生活上,同学们也要互相关心,遇到困难要一起解决。

王振亚教授在发言中希望新生们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多做研究。吴平教授针对博士论文等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平时要注重积累,争取在核心期刊中多发论文,在学习过程中要踏踏实实做学问,争取做出一篇优秀的博士论文,为以后的学术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开学典礼上,博士生和导师在融洽祥和的气氛中倾心交流,收获颇丰。最后,博士生纷纷表示要踏踏实实为人为学,为学术理想不断奋斗。

图片:外国语学院2011级博士研究生合影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