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召开2011级新生入学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1-09-08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量:

9月7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逸夫报告厅召开了2011级新生入学培训大会。

副院长曾东简要介绍了校史、院史,同时对学院十年的发展和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国际商学院学风严谨,充满凝聚力,新生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定,考勤制度、考试纪律和宿舍管理规定同样需要重视。新生们要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党团学组织,在学生工作中增长本领,并向新生们提出了建议,希望他们尽早完成角色转变,培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尊重和理解他人,懂得奉献,不断求知。

接着,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坤针对如何适应“专业+英语”的学习环境,从目标、方法、时间管理等方面给新生们提出了建议,要求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注重探索和创新,既要建立系统的知识体系,也要拓宽知识面。希望班级干部要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同学之间也要加强沟通,共同创建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老生代表赵文露和李文婷分别从如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有效学习两方面与新生们分享了经验。他们一致认为要合理分配学习英语和专业课的时间,并向新生们介绍了有效的学习方法,同时建议要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培养与人沟通和组织协调的能力,全面发展。

最后,辅导员刘玲玲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学生手册》,并进行了考试。本次新生入学培训让新生们更加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以及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融入新的集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