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召开2011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1-09-08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量:

9月7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在主南418教室召开2011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院长刘克教授、副院长徐进前、曾东出席会议,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和201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克院长在讲话中说,各位研究生要做好规划,尽早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同时要拓宽思路,抓住长项,利用三年研究生时光为将来的去向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要求研究生同学努力提高英语水平,充分利用北语得天独厚的语言优势,将英语打造成未来的竞争优势。同时,他强调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同学不断提高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此外,他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情商,学会与人相处,做到求真务实,不能好高骛远,要时刻保持与社会接轨。

徐进前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课程设置方面的情况。她从课程类型、课时数量、学分要求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把握住课程特点,认真学好各门课程。

曾东副院长就学生管理、党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强调。重点提出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院的考勤制度、请假制度和考试纪律,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此外,他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保证宿舍安全卫生。另外,他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构成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最后,与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也一一发言,与同学们进行密切交流,并就专业方向、学习方法、能力素质等各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议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会议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了解未来的学习生活,他们将带着明确的目标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