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国际政治系研究生赴中国政法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1-04-28  作者:人文学院国际政治系 王昕雪 点击量:

427下午,我校人文学院国际政治系13名中外研究生在马方方老师带领下前往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部,就“科索沃独立与国际干预”这一国际热点问题与政法大学外交学专业的研究生进行了近3个小时学术讨论。

讨论会由马方方老师主持,特别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政治系刘长敏教授点评指导。会议分为上、下半场,双方各派出四位主题发言人和两位评论人分别围绕“科索沃问题与国际法”、“科索沃问题中的历史、民族因素”、“科索沃问题与国际干预”、“科索沃问题背后的大国因素”四个主题进行了15分钟以内的阐述,之后是自由发言时间。

刘长敏教授在最后的小结中对这种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的讨论式教学方式提出了肯定,对同学们认真细致的准备和独立探究的问题意识给予高度评价,她建议继续发扬这种“学术民主”精神并鼓励大家一定要广泛涉猎,融会贯通,不拘泥与某一种研究视角和价值判断,培养怀疑精神,进行批判思考,从“挖坑”到“挖井”使研究不断深入。

这次讨论是马方方老师主讲的国际政治系研究生二年级“民族与宗教问题研究”课程的一部分,对于同学们开阔思路、丰富认识、提高研究能力有很大促进作用。同时,这次活动使两校研究生加深了解、建立友谊,为日后开展更多类似交流打下很好的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