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1-04-29  作者:外国语学院学办 点击量:

427,外国语学院在主楼1202召开心理危机事件预防干预工作会议。大一至大四全体班主任老师与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童远鹏副院长到会并讲话。

会议一开始,童远鹏副院长首先对于此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春季是心理危机事件的高发期,初期排查与干预工作对于化解心理危机具有重大意义。根据校学生处近日专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1年春季心理问题排查的通知》,外国语学院将启动班主任进行第一轮排查,辅导员重点关注的两级工作体制。他同时列举了多个在以往工作中出现的实例,要求排查工作务必做到细致、认真,关注重点学生,将危机化解于萌芽状态。

随后,学办蔺劼老师与刘洁老师带领各位班主任老师一起学习了《北京高校心理危机事件预防干预工作指导手册》。辅导员与班主任老师们就如何发现心理问题、如何判断心理危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外国语学院班主任与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工作任务与职责,将有效地推进心理危机事件预防干预工作的落实。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