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召开2011级新生及新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11-09-05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量:

9月3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主楼209召开了2011级新生及新生家长会。院长刘克、副院长徐进前、曾东及各系主任、各新生班班主任、学办辅导员、院办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进前主持。

会上,院团总支学生会执行主席08级金融3班赵文露同学代表全体老生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并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历,针对“学在北语国商能收获什么”和“大学时光应该怎么度过”两个方面和新同学进行了交流。

金融系主任李克宁、会计系主任杜美杰和国贸系主任张爱玲分别对专业的发展现状、教学模式和学生获奖、就业等情况做了介绍。同时,他们针对“专业+英语”的办学特色,在专业学习上给新同学提出了要求,并建议他们利用学生社团等良好的平台,培养与人沟通的能力。

副院长曾东介绍了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学院的学生工作实行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三级管理体制,并从日常管理、学风建设、毕业生就业、学生活动和党团组织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新同学明确目标、刻苦学习,遵守学校、学院各项管理规定,同时积极加入团学组织、参与学生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他建议家长给孩子足够的自我管理空间,并与学院老师齐心协力,共同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刘克院长在讲话中从组织机构、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等各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他说,学院金融、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并且互有交叉,旨在培养具有全面的知识结构和适应社会发展的人才,同时他强调英语是学院学生求职、读研的核心竞争力,要求同学们在保证专业课的同时务必学好英语。他表示,新同学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自我锻炼平台,提高自身修养和组织、沟通等各方面能力。最后,他指出,大一、大二是学习、成长最重要的时期,希望各位家长要与老师积极配合,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并为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提供建议,做好规划。

会上,新生和新生家长对学院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学生就业和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各位领导、老师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

会后,学院领导、各系主任、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前往新生宿舍,了解他们的住宿、生活情况,送去学院的关怀。新生也向学院领导、老师表达了他们加入国际商学院后的感受和期待,并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