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1-03-15  作者: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本月14日,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在主楼1202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校学生处统一领导,学院各部门认真执行,多语种大一至大三学生积极配合,就学生关心的多项学习、生活话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校学生处王悦老师,田昕老师,外国语学院童远鹏副院长,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及30余名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采用民主、自由的座谈形式,紧密围绕学校学风建设这一重点话题,集中讨论了关于如何调动学生学习、自习积极性,促进班团组织建设,加强宿舍安全卫生管理等议题。会上,同学们发言踊跃,从自身出发为我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各位领导老师认真记录,同时就学生比较关心几个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在就自习室问题开展讨论时,部分大三年级学生提出,考虑到多数有意继续深造的同学已经开始考研复习准备阶段,仅图书馆已不能满足大多数学生的自习要求,建议学校加开自习室并根据学生类别开设考研、公务员、普通学习等类型的自习室。学生处王悦老师表示,学校一方面积极听取学生意见,认真分析研究现存问题;一方面根据自身条件制定政策方针,争取最大限度满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为更好地解决同学们上自习难的问题,学校现已开放主楼一层至四层所有教室,分类自习室的设置也已列入下一步工作计划,不日即可实现。

本次座谈会始终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既加强了学生参与学校建设的热情与积极性,又加深了学生与学校职能部门的交流,对我校优良学风创立与和谐校园的创建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