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顺利举行学习“两会精神”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1-03-17  作者:人文学院 分团委学生会 点击量:

311下午,人文学院本科生10级至08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教四201就“两会精神”进行学习和讨论。

讨论会以小组讨论为主要方式进行。首先,各小组就温总理35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发言代表结合现实生活实际,从身边的小事说起,结合实例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话题各抒己见。其中,物价、教育、房价等问题都是讨论热点。讨论会的第二阶段,与会成员就两会关键词即“教育”、“医疗”、“物价”、“住房”、“就业”、“行政”等进行了激烈讨论,互相交流各自思想。就两会代表的提议,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例如就教育方面两会代表提案“别鼓励孩子上大学”、“建议删去‘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大家都从自己和民众的角度深刻地去分析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第三阶段,就“假如你是人大代表”这一主题,大家提出自己关心关注的议题,在情境中体会代表身上肩负的责任。最后,由08级党支部书记贾彩彩结合自身实际和现实问题做讨论会最后总结。

本次讨论会持续了两个小时,与会成员积极主动地思考,认真发表言论,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关心时事,关注民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