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党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4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图片1

 

12月1日,外国语学部党委师生党员们在梁清书记的带领下集体前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史、国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焦庄户在战争年代隶属于冀东抗日根据地,是通往平西、平北根据地的必经之路。位于燕山余脉歪坨山下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秋,共分为“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三个部分,并修建了以抗战历史人物为造型的浮雕群和立体三维沙盘,生动地展示了当年地道战的作战场景。

在参观活动中,党员师生们不仅认真观看、学习了展馆中陈列的抗战时期图片、文献资料和珍贵文物,还进入了全长830余米的地道展示区深入体验了户户相连村村相通、上下呼应的战斗型地道网党员师生们在地道中有序参观,穿梭于深藏地下的作战会议室、单人掩体、陷阱、翻板、猪圈射击孔等一系列战斗设施和生活设施,深刻领会到先辈们的聪明才智和不畏牺牲、团结奋进的革命精神,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参观完纪念馆后,党员师生们继续深入社会主义新农村,穿过乡间步道登上山坡,聆听村中老党员忆苦思甜,娓娓道来新中国的沧海桑田。当登至山顶看到依山傍水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面貌时,大家纷纷感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突飞猛进,在初冬的暖阳中交流、感受着革命圣地的时代巨变。

活动结束后,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认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走向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重要内涵,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奋发努力、锐意进取,积极投身于时代建设,更好地服务人民,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报效祖国,在更高的层面实现自我价值。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