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职业探索与职业选择”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4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PB301782

为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前景趋势,对职业生涯做出更清晰明确的规划,商学院于11月30日在教一401举办了“职业探索与职业选择”就业指导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万宝盛华集团招聘流程外包事业部副总监刘颖女士,我院管理系主任王岚教授、辅导员王慧媛老师参加了讲座,学院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刘女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就业初期的经历,认为生命的美好正在于充满机遇,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未知的人生。接着,刘女士详细介绍了人力资源行业的历史和发展前景。回归现实,刘女士指出,同学们在毕业后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在一线城市生活需要较高的抗压能力,她希望同学们能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为追求理想的人生不断尝试,在钻研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开阔眼界,综合了解各个领域。在平衡喜好与工作的问题上,刘女士说,工作并不能实现与个人喜好完全对等,需要同学们明确自己内心真正的诉求。最后,同学们在问答环节就职场上需具备的特质与能力、不同人生选择的影响和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前景等问题踊跃提问,刘女士一一作出了耐心详细的回答。

此次职业规划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今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并存,愿商院学子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