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青春伴夕阳”助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首都高校联合开展青春伴夕阳高校实践陪伴实践活动”在北京焦庄国际酒店顺利结束。

6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北京语言大学中外学生艺术团打击乐队的志愿者们首先为爷爷奶奶送去了精彩的打击乐表演,引得现场阵阵掌声。紧接着,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代表人发言并为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三所承办学校进行了授旗仪式。

3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我校志愿者们宣读了《九五后孝心宣言》——“照顾好自己,不让父母担心”、“教父母用手机上网”、“对父母的爱要说出口”...…一字一句,掷地有声,深情款款,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爱老敬老之决心。接着,来自北京市东坝福寿苑养老照料中心的王金程经理为三所学校的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

4老人带来合唱节目

老人带来合唱节目

爷爷奶奶们带来《太极功夫扇》、《马兰花开》等精彩绝伦的表演,在台上的他们容光焕发,精神矍铄。我校志愿者表演歌曲《茉莉花》引得在场爷爷奶奶齐声合唱,场景温馨动人。

5志愿者陪同老人聊天

志愿者陪同老人聊天

为了加强与爷爷奶奶们的互动,志愿者和中外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还与老人们共同进行了手工马赛克相框的制作,爷爷奶奶们积极参与,现场一片其乐融融。除此之外,北语志愿者还同一位来自中国书画协会的奶奶合作了一幅书画。正值冬至,主办方还为现场的老人们准备了饺子,志愿者们协助爷爷奶奶们盛上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他们坐在一起,一起享受着这冬日里的温暖。

在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青春伴夕阳”活动结束了。志愿者和艺术团的同学们为老人们带去了快乐与关怀,工作人员向我校到场人员表达了感谢,老人们也向志愿者和艺术团的同学表达了深深的不舍。志愿者与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浓浓的暖意在两代人之间传递。

通过本学期的活动,北语志愿者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现状,增强了敬老爱老的意识。同时,他们也向周围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带动了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