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共赴冬奥之约——名师讲坛系列讲座第64期张丹专场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3月18日晚,北京语言大学名师讲坛系列讲座第64期张丹专场在逸夫报告厅顺利举行。

张丹,花样滑冰运动员,中国花样滑冰队主力队员,1998年开始与张昊配合双人滑,曾获都灵冬奥会亚军等多项荣誉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张丹老师走进了逸夫报告厅。她优雅大方,开朗健谈,以独特的个人魅力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大屏幕上投放了张丹老师在2006年都灵奥运会上比赛的经典视频。在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张丹老师的喜爱与崇敬。

2006年的都灵奥运会对张丹老师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张丹老师06年带伤坚持参加都灵奥运会,用执着诠释了奥运精神。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当时自己的心路历程,当时时间很紧,她没有时间调整状态,她唯一的想法就是让自己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坚毅的信念催促她不断前进,最终张丹老师顺利地完成了比赛。紧接着,张丹老师讲述了自己如何走上花样滑冰这条道路的,小时候她经常会在电视上看到花样滑冰的比赛,在妈妈的指引下她选择了花样滑冰,当然她自身具有运动天赋也是很重要的原因。谈及退役,张丹老师表示,摘下光环,做一个普通人是一个运动员的必然选择,自己也想早点回归平常人的生活。

长达二十多年的运动生涯中,张丹老师有时候是痛苦的,运动员的整个运动周期是非常枯燥的,每个运动员都会有逆反期,也会有不想继续练习的想法,但是自己身上背负的使命感让她坚持走下去。常年在外训练也让张丹老师远离家庭,退役后张丹老师将家庭放在首位,她希望能多陪伴家人。张丹认为只有将家事料理好,才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工作。虽然张丹老师已经退役,但是她仍为花样滑冰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关注花样滑冰这项体育运动。

在现场提问环节,张丹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张丹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现出了她运动场外的一面。就“比赛时的信念”这个话题,张丹老师回答道,不同时期的想法不同,在整个运动生涯中,保持初心就很好,不用考虑太多,也不用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张丹老师献上了鲜花以及礼物表示感谢,现场的观众也纷纷与张丹老师合影留念。北京语言大学名师讲坛系列讲座第64期张丹专场让北语学子们对明星运动员有了更加立体、全面的了解,知悉贯穿他们职业生涯与退役生活的点点滴滴,体会体育精神,珍惜宝贵青春,弘扬积极的价值观与人生观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