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七彩课堂,心系世界”之走进石油附小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课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3月18日,“七彩课堂,心系世界”之走进石油附小志愿服务活动在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正式开课。本次活动共有4名志愿者参加,除两名中国志愿者外,还有来自柬埔寨和非洲佛得角的志愿者。

中午,志愿者们到达石油附小,随后开始了本次“七彩课堂”活动。首先,四个志愿者们给小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古代传说故事《山海经》,故事人物和形象在志愿者们的讲解下变得栩栩如生。志愿者们还和小同学们进行了游戏互动,让小朋友们扮演《山海经》里的人物,进行有趣的角色扮演游戏。教室内氛围活跃,同学们十分积极。

来自柬埔寨和佛得角的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播放并介绍了自己国家的视频,也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讲解了自己国家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里,很多小朋友都使用英语提问,这让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惊喜,并耐心地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七彩课堂气氛活跃,小朋友们积极举手提问,他们与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对课堂内容和志愿者国家的风土人情有了深入理解。

“七彩课堂,心系世界”之走进石油附小志愿服务活动是支教部的长期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提升自我,小朋友们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同时开阔了国际视野。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