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3月18日至3月21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在武汉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由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北京语言大学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韩静同学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250余名第二十一届研支团队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以专题讲座、交流分享、分组活动、实践教学等形式开展。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副书记王云清、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共同为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各服务队授旗。


刘剑波同志就研支团的光辉历史和新时代下研究生支教团的初心与使命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学校的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从“教学经验分享”“公益扶贫项目开展”“支教期心理适应”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分组活动中,各服务队的学员们围绕新时代下研究生支教团的责任与使命和工作重点、研支团如何在当地发挥积极作用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在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集体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在交流汇报会暨结业式上,各服务队学员们通过多种形式将学习的心得与体会进行了汇报。

    韩静同学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认识到了新时代研支团的责任和使命,为未来一年的支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来自祖国各地、即将共赴新疆开展支教工作的同学们在培训的几天时间里相互结识,共同研讨,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我校新一届研支团成员表示一定会认真地做好各项培训和准备的工作,承担起新时代研究生支教团的责任和使命,展现北语学子和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