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2018-2019学年第三次校部(院)学生会主席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第三次校部(院)学生会主席座谈会于综合楼B座1006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校团委邹泺铱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团中央宣传部钟亚楠老师、张弛老师校团委郭毅老师。

会议伊始,由各学生会代表轮流发言。高级翻译学院学生会代表指出应该加强与同学之间的联系,切实做好权益工作;校学生会主席马小媚提到校学生会权益部制作的自习室空闲表和权益反馈邮箱,认为应该扩大同学反映问题的渠道,做好中间人,加强学生会和学生权益工作的沟通。语言康复学院代表针对其院工作特点总结发言,强调权益工作解决需要快准狠;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代表结合学院特点说明权益工作以及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设想。艺术学院代表工作表示应增强服务意识,立足根本,及时传达意见,分析目前存在问题并指出可解决方法。商学院学生会代表表示,应重视在安全范围内的宿舍建设,配备新生助理,注重上传下达的方式;英语学院学生会代表介绍了本学期的安排;外国语学部中东学院提到了增加宣传力度等内容。信息科学学院代表发言,提及信科“薪火相传”,以推送方式宣传强势学科,更有益于同学们了解权益工作;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主席发言,认为权益是从沟通开始,从意识开始,追求多样化,化零散到系统,化发声为行动。

团中央宣传部张亚楠老师发言,总结指出学生会应该重视权益工作,点明权益是学生会核心竞争力,并为更好的进行权益工作提出建议:第一,寻找现有问题;第二,及时反馈;第三作好沟通的桥梁;第四,参与治理并用好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各院系学生会代表根据现有问题沟通交流,并对未来工作提出构想。

通过本次学生会主席座谈会,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及各学部(院)学生会加深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并就如何更好维护学生权益进行了有效的探讨。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及各学部(院)学生会加强联系,彼此学习,相互帮助,共同为营造北语良好的校园氛围而奋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