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海淀区高校结核病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结束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3月24日上午,第二十四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海淀区高校结核病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中慧楼音乐厅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海淀区疾控中心主任江初主持,北京语言大学校团委杨天乔老师携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两名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次活动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海淀”为主题,由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央民族大学共同承办。该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而共同奋斗。

中央民族大学充满活力的器乐表演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海淀区疾控中心主任江初通报了海淀区近年结核病防治工作总体情况,强调了今后防治工作重点,他指出,海淀区高校在校大学生是感染结核病疫情的高风险人群,并号召全区高校积极开展结核病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全民防治结核病的氛围。

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海淀区高校结核病防治宣传周”。紧接着,北京市卫健委刘泽军副巡视员发表讲话,他对海淀区的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淀区政府副区长刘圣国强调,由于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北京市和海淀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海淀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我区高校学生人口密集,流动人口数量偏多,结核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对此他提出三点解决措施:一,加强领导,健全防病机制,特别是入学体检机制;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病意识,提高个体重视程度;三,加强培训,提高自身防病能力。

动在中央民族大学的合唱表演中圆满结束。此次海淀区高校结核病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的举行对我校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指导,同时也坚定了我们营造健康活力青春北语校园氛围的目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