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相聚华清·温情相伴——荷兰特色文化”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3月30日下午,“相聚华清·温情相伴——荷兰特色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华清嘉园社区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是“语至华园”系列策划的第二次活动,志愿者们在学校西门集合完毕后,一同前往华清嘉园社区。在本次活动中,2名中国志愿者和1名荷兰志愿者为大家展示了一个自由开放的国家——荷兰。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志愿者介绍了荷兰的地理、国旗、国歌、国花以及历史,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荷兰这个国度。

随后,志愿者介绍了荷兰的语言,并播放了荷兰版的“好声音”,大家都被优美的歌声吸引,陶醉其中。接着又介绍了荷兰的大艺术家——梵高,大家踊跃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说出了许多梵高的作品,获得了小零食作为奖励,现场互动活跃热闹。

接下来志愿者又讲述了荷兰的风土人情,展示了荷兰的美食、社交习俗、禁忌以及著名的旅游城市。

最后,志愿者教大家学习了一些简单的荷兰语,大家纷纷进行跟读,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博物馆以及荷兰的假期节日。

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们共度了一个美好的下午后,“相聚华清·温情相伴——荷兰特色文化”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从历史、美食和语言等多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一个更立体的荷兰,让社区居民领略到了异国之美。“相聚华清·温情相伴”系列活动又一次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难忘的精神盛宴,在体验异国情调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建立国际友谊的重要性与责任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