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五届互联互通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5月11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第五届互联互通大会在逸夫报告厅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北京建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午九点,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李欣悦致欢迎词。她对留学生联络中心我校世界文化节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指出留学生联络中心应充分发挥小联合国特色的交流桥梁作用,成为中外学生交流、中外文化沟通的优秀平台。同时,她也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与其他高校交流留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扩大留学生资源交流平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我校学生会留学生联络中心谢金琳同学发言

之后,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留学生联络中心主任谢金琳,副主任陈天语、万昱、伍明宇从各自的职能分工出发,通过留学生联络中心举办的历次活动,在外联、留学生交流、日常宣传和活动策划方面介绍了一些独到的工作经验。例如,他们提出,工作分级在活动组织过程中十分重要。通过分级,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效率最大化,出问题后也可以及时上报,免去很多麻烦。同时,他们表示,将继续加强与留学生的联络,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保持高校间友好往来,促进留学生联络中心的长期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留学生联盟代表发言

随后,各高校代表上台介绍了本校学生会的部门分工、特色活动以及留学生联络工作。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提出了关于各高校“12.9合唱”可以相互借鉴的提议,北京交通大学留学生联盟代表提出的用英语角、运动会、才艺秀、志愿活动等新奇方式增进中外学生友谊的想法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进行自由讨论环节。各校代表就留学生联络的相关问题深入地交流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讨论结束后,在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的邀请下,各校代表同游北语,并在万国墙前拍照,本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