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第五期篆刻班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4月27日,由北语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办、我校退休老教师董原老师担任教学任务的北京语言大学第五期篆刻班正式结课。

本期篆刻学习共设8节课程,分为理论学习、采购物资、篆刻实践等阶段。同学们在董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认字”学习,并接受了董老师对篆刻作业的耐心点评与指导。在结课仪式上,同学们根据每次治印情况进行互评,分别评选出了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等十一名优秀学员,并由董老师为十一名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品。

学生作品展示

 

虽然本期篆刻班课时较短,但学员们均能够全身心参与其中,享受篆刻乐趣,收获良多。

学生作品展示

来自俄罗斯的罗佳琪同学表示,本次学习经历使她切身感受到了篆刻的魅力。她表示自己会持之以恒地练习篆刻,不断提高自身的篆刻水平。来自17级数媒专业的郭逸慧同学谈到,心无杂念地沉浸于金石之间,使她在达到内心的平静的同时,也加深了对篆刻哲学的了解。她希望能够继续学习篆刻艺术,欣赏更多的艺术作品。

“方寸之间,传万世风神;刀情笔趣,载千秋讯息。”北语第五期篆刻班结课了,但同学们通过学习篆刻艺术来传承中华文化、续写时代精神的目标,依旧任重道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