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急救比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4月28日,由北语红会举办的急救比赛决赛在篮球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包含5个项目,总共有6支队伍参加,比赛持续了三个小时,现场的气氛紧张却不失欢乐,每支参赛队伍的表现都十分出色。

 

下午两点半,在红会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各队伍排成一列,由急救队的两位干事对本次比赛赛制和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急救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个项目“争分夺秒”,每队派出两名队员参加。各队员在起跑线外准备就绪,一声令下,选手们飞快地跑到篮球场中部,在30秒内踩爆所有气球并获得题目。接着,各队派出另外两名队员负责答题。紧接着的是“绷带的时尚”,此项目要求参赛组分别进行手部,肘部,和头部的包扎。经导师培训指导后,三小队同时开始包扎并计时。在此过程中,选手们都顺利完成了任务,成功掌握了实用的包扎技巧,丰富了自己的急救知识。

经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后,很快开始了第三个游戏——“对症下药”。选手们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顺利就猜出了纸片内容,并快速摘取纸片,成功按要求组成相对应的药品名称。接下来是“谁是卧底”,开始由现场工作人员给队员们分发了代表自己身份的纸条,接着队员们开始对自己的纸条进行描述。

比赛进行到尾声,队员们依旧热情高涨。游戏开始前,导师进行了详细的示范,接着各队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依次出场。过程中虽然有些队伍遗憾失分,但经过学习,选手们都成功掌握了CPR的要点。

下午四点,急救比赛顺利结束,如如啥都队荣获第一名,三连音打不队紧随其后,堂吉诃德队获得第三名,六个诸葛亮队、黄金六十秒队和我正在吃热干面队分别获四、五、六名,并由急救队工作人员进行成绩确认及颁奖。

本次比赛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基本的急救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应对风险,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