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学生记者随中国高校记者团赴韩交流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赵丹 点击量:

8月19日至27日中国人民大学我校等八所知名高校组成的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赴韩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深入了解韩国的传统文化、民风民俗以及经济社会等相关情况。该活动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KOFICE)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我校学生记者赵丹参加活动。

19日,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一行顺利抵达首尔,参加了韩国国际交流文化振兴院举办的欢迎晚宴。晚宴上,韩国国际交流振兴院董事长金龙洛发表致辞,他首先对中国高校记者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本次交流活动能在给记者团带来美好经历的同时,也让记者团对韩国传统文化及现代社会有更深刻的了解。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伍聪随后发表讲话,表示对此次旅行和采访的期待,和借此增进中韩友谊提出了殷切希冀。最后,中韩双方举杯祝福此次活动顺利举行。

20日,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一行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昌德宫及后苑,其古老的宫殿及优美的风景展现了历史上的韩国典雅风貌;随后记者团一行人来到Running Man体验馆,大多需要通力合作才能完成的游戏体现了韩国人民协作互助的团体精神;晚饭时间,记者团走进韩国最著名的传统美食街广藏市场,并在此享用了丰盛的晚餐,体验了最贴近当地人民生活的小吃。当晚,记者团还登上N首尔塔,观赏了首尔的夜景,照明作品“首尔之花”令人耳目一新。

21日,记者团步行到清溪川,清澈的河水及优美的环境让记者团感受到了韩国对城市美化及环保工作的重视;亲手制作韩国料理,实践式的体验让成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韩式料理的特色所在。随后记者团一行人穿上精致的韩服漫步北村韩屋村,曾是朝鲜时代两班贵族安居之所的韩屋村蕴含着从朝鲜时代到近代的历史底蕴。最后,记者团还欣赏了韩国乱打表演,这个集烹饪、舞蹈、音乐、杂技、舞台剧、魔术、功夫等各种艺术形式的表演为成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22日,记者团身穿跆拳道道服,学习了四种基本动作,跆拳道源于韩国,手脚并用的强劲力道和攻守进退兼具的动作编排展现了韩国的“武道精神”;在参观了首尔大学后,记者团对两位首尔大学学生进行了采访,了解到了她们的大学生活、对韩国和中国文化的理解等。傍晚,记者团一行人在汉江边席地而坐,观赏到了汉江迷人的夜景,体会到了在韩国人们与朋友相聚的休闲时光。

23日,记者团乘车前往位于乌山市的爱茉莉大西洋公司,通过观看公司发展视频、近距离观察并触摸原料,观摩真实的生产过程等,记者团对韩国化妆品产业的起源与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随后,记者团分组去往韩国的寄宿家庭,在一天一夜的寄宿家庭的体验中,记者团亲身感受了韩国人真实的家庭日常生活,更被韩国人民的友好与热情深深打动。

24日,惜别寄宿家庭主人后,记者团一行人造访民俗村,重踏祖先的足迹,窥探四季民俗文化,生动逼真的人物形象及生活场景让记者团体会到了祖先的生活和精神。

25日,记者团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前往不同地点,对韩国的民众进行采访交流活动。通过对明洞本土人民的采访,成员们了解到了韩国婚俗的传承与变迁;通过走访韩国著名的三所大学——延世大学、弘益大学及梨花女子大学,记者团对韩国大学校园风情及学生生活有了更深切的认识。

26日,记者团游览了SM Town 博物馆,通过此行,记者团惊叹于韩国对娱乐文化的支持和发展。最后,记者团一众人聚集在青春与时尚并存的江南,领略着韩国流行文化渗透出的热情与青春。

访韩期间,韩国现代与时尚,繁华与古韵的融合让记者团欣赏到了韩国独特的地理和人文风景,注重实践的体验过程让记者团感受到了韩国的精致文化和韩国人民的热情与自由,而整个韩国洋溢出的国际氛围展现着韩国对世界各地人民和文化的包容。此次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赴韩文化采访活动不仅使中国青年全方位地了解了韩国的文化还增进了两国青年学生的交流与友情,乃至促进了中韩两国的文化互动及友好情谊。韩国国际文化振兴院致力于通过与世界各地的人们进行文化交流来实现共鸣和延伸相生的国际文化交流,历年来对该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