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语冬奥相约”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奥运村英语角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9月27日下午2时30分,由北语志愿服务总队支教部开展的“语冬奥相约”奥运村英语角志愿服务活动于本学期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和绿色家园社区的老人们正式见面,并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课程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围绕“民以食为天”的主题,给老人们讲授关于水果、蔬菜等食物的英语单词和例句,并与她们进行了对话互动。老人们认真跟读,学习热情高涨。

鉴于中西文化存在较大差异,在课间休息时,志愿者们向老人们介绍外国人对中国的看法、中外交往方式差异,以及面对误解的化解方法等,拓宽了她们的眼界,为她们顺利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课程的后半段,经过与老人们的磨合与协商,志愿者们改进了讲课方式,使他们讲述的重点更易于理解与接受,老人们学习更加认真,遇到陌生单词主动要求志愿者们重复朗读。志愿者们还为她们讲解音标知识,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下午3时30分,“语冬奥相约”奥运村英语角志愿服务活动的首节课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奥运村英语角是一个互相提升、彼此温暖的地方,我们相信以后的活动会越办越好,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添砖加瓦!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