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骨干赴海淀团区委参加防艾教育志愿者讲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0月17日,北京语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参加海淀团区委开展的“行动起来,向’艾滋迈进”防艾教育志愿者讲师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旨在提高我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培养我们面向不同群体宣讲艾滋病相关知识的能力。

下午14点30分会议开始。首先,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艾科申跃峰科长就“如何能做好艾滋病宣传培训”发表讲话。从他的讲话中,我们了解了要开展艾滋病相关知识宣讲活动应具备的基础要求。其次,他向我们传授了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时的方式方法,着重强调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将重点放在警示和服务信息的推广上,力图与同龄人产生共情。最后他指出艾滋病相关知识宣讲应涉及的内容,并提出在宣讲时应增加艾滋病对中国社会潜在影响内容的建议。

申科长发言完毕后,首都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代表进行示范教学。两位同学分别针对社区居民与在校学生两个群体做了艾滋病和毒品相关知识的宣讲示范教学结束之后,专家老师对他们的宣讲进行了点评,指出需要改进的方面。

最后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讲师孟为国老师为我们进行了知识拓展并组织大家交流互动。他指出在培训时与观众进行的互动应与主题有所联系。

下午六点整,在各高校同学的掌声中,会议结束。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北语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骨干学会了如何更加有效的进行防艾宣讲,了解了与艾滋病有关的防范知识。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落实此次培训会所提到的方式方法,加强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健康北语校园氛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