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举行第三届“麻瓜魁地奇”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13时,北京语言大学第三届“麻瓜魁地奇”比赛在风雨操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北京语言大学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提供急救援助,并特邀北京市魁地奇俱乐部主席张益达学姐任总裁判。

比赛尚未开始,相关工作人员早已就位,布置场地。较早上场的队伍也已集结完毕,有序签到并领取“哈利波特”明信片纪念品。

本次“麻瓜魁地奇”比赛真实还原了《哈利·波特》系列中重要的空中团队对抗运动Quidditch。一支魁地奇队由至少七名运动员组成,运动员需将扫帚保持在两腿之间进行游戏。每场比赛为十二分钟,对阵两队分别为格兰芬多队和斯莱特林队,分别身着配有绿色缎带和红色缎带的斗篷。金色飞贼于倒数第二分钟上场,按照规则,如果找球手抓到金色飞贼,便可获得30分,同时比赛立即结束。

下午13时许,比赛正式开始。对阵双方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进行比赛。围绕鬼飞球的争夺不断;游走球的神出鬼没引起阵阵惊呼;守门员聚精会神,紧紧护住身后的球门;不慎被砸落的小魔法师不顾疲累,迅速跑回球门获得重新上场的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越发激烈。而在金色飞贼上场的一刹那,紧张的气氛到达高潮,两名找球手齐追飞贼,飞速穿梭的身影引起观众的连连赞叹。最激动人心的便是找球手抓住金色飞贼腰间飞球的瞬间,找球手将飞球高高举起,现场欢呼呐喊与掌声接连不断。

从上场前反复熟悉规则,心情紧张忐忑;到上场后不顾嗖嗖冷风,奋力奔跑;再到下场后仍旧兴奋满怀,激动地讨论着刚刚的比赛内容……队员们在比赛中不仅收获了游戏带来的喜悦,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下午6时,比赛顺利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前六名依次为:叫什么都队、对对队、头发没了队、国际体育中心队、DA62442队、蘑菇之队。

本次比赛充分锻炼了参赛队伍的团队配合力,相信每一位小魔法师都在在这个初冬的下午收获满满。魔法世界的故事未完待续,黑色的斗篷依旧翻飞不断,麻瓜魁地奇所带来的感动与快乐也将一直延续下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