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语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部(院)学生会主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部(院)学生会主席座谈会在新综合楼B830顺利举行。高级翻译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中东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信息科学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并就新学期校院联动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座谈会由校学生会主席赵蔚玮主持。

会议开始后,赵蔚玮首先发言。首先,赵蔚玮主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总结了校学生会开学以来举办的所有活动,并对各院会开学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其次,赵蔚玮主席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再次阐述了“身在学生职为学生工作”、“不忘记自己为了什么而出发”等核心工作思想。

随后,各部(院)学生会代表发言,各部(院)学生会主席根据会议主题思想,各抒己见,阐述了各院会对这一主题的理解与实践。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分享了先前举办活动的经历,表明不能“为办活动而办活动”的观点;商学院则以“建设更好的商学院”为宗旨,发起了多项具有学科特色的活动;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了“语国同庆”系列活动,并通过辅导与信科相关的软件的活动,成功号召大批院内外同学参与其中;高级翻译学院贴近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开展了讲座与竞赛;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以丰富的文化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中日韩学子之间的沟通;中东学院与其他的校院组织和社会团体进行深入的交流;艺术学院结合了中心思想,发扬了自身风采;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充分听取并吸收了同学老师的建议和诉求,以培养多语言人才为目标开展了各项活动。

校部(院)各主席互相认真聆听了各院的工作报告,并希望能够加强与各院的联系,借校会这一平台更好地宣传各院特色活动,分享特色资源,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同时,赵蔚玮也提议各院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重视规章制度。未来,她希望能通过更多的联动会,加强各方联系,实现信息对等,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

会末,校学生会主席赵蔚玮对各部(院)会主席的发言进行了肯定与感谢,整场会议在良好的讨论气氛中结束,与会同学们一致达成了共同合作、加强沟通、牢记使命的共识,并承诺将在未来的学期工作中深入贯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大主题,提高各院系同学的参与度与积极性,共同建设新时代大背景下更好的北语,与祖国共成长,齐奋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