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开展“语至华园,牵手社区”小联合国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1月3日,2019-2020学年“语至华园,牵手社区”小联合国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结项。下午,2名荷兰学生志愿者和3名中国学生志愿者于北语西门集合完毕,共同前往华清嘉园社区,向社区居民们介绍了丰富的荷兰文化和悠久的荷兰历史。

国际学生介绍荷兰概况

荷兰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进行现场荷兰语教学,居民们纷纷跟读学习,并进行短对话练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荷兰志愿者介绍了荷兰的地理位置和地理特点,拉进了社区居民与荷兰这一遥远国度的距离感。

现场互动

而后,中国志愿者们介绍了荷兰的音乐、节日、历史、美食等文化。他们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激发了现场居民们对异域文化的强烈兴趣,现场居民们热情、气氛活跃。

制作荷兰特色美食

教学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们仍意犹未尽,荷兰志愿者们为大家现场制作了荷兰特色的家常煎饼,引起热烈反响,获得一致好评。

活动合影

最后,在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共度了一场欢乐的文化盛宴后,本学期“语至华园,牵手社区”小联合国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最终落下帷幕。本系列活动从语言、文化和美食等多个方面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别样的荷兰,让他们领略到了异国之美。在今后的活动中,北语志愿者将继续不忘初心,在播撒异域文化的同时,积极促进了与华清嘉园社区居民们的沟通和交流,不断对外展示北语学子对志愿服务的热忱之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