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开展“情暖人间,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1月30日上午,2019-2020学年“情暖人间,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项。早上,11名北语志愿者集合完毕,乘车前往朝阳区金盏路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用热情与爱心为“慢飞天使”们带来知识与温情,同时收获温馨与感动。

志愿者们的主要任务是向孩子们进行简单的学科知识教学、陪伴他们做游戏等。上午,11名志愿者到达晨光康复中心,在机构负责人简单介绍过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注意事项过后,志愿者们便根据孩子们不同的身体情况、知识接受能力准备开始“小课堂”授课。

第一节课——语文课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学习汉语拼音。他们尝试多种教学方法,以生动的讲解和活泼的演绎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有的孩子即便受身体条件的限制,知识接受能力、模仿能力较差,依旧努力跟着练习。他们小小的面庞上写满了认真,这份执着和坚持打动了每一位志愿者。

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二节——数学课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组带着孩子们学习加减法,教他们记忆乘法口诀。其中有不少孩子逻辑思维能力较强,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顺利解开一道道数学题。少数孩子们反应能力有待提高,但在志愿者的悉心带领下,逐步通过画图、数手指等方式,加强了对数学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能力。

数学课正式结束。昨日的大雪过后,室外地面堆积起了较厚的积雪,在数学课堂期间,几名志愿者帮助晨光康复中心清扫了室外地面的积雪,为孩子们的出行创造了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

最后,本次“情暖人间,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同时,本学期这一项目也圆满落下帷幕。这些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有着纯真和善良的心灵,我们可以用理解与关爱去发掘他们的潜力、照亮他们的世界、温暖他们的内心,为孩子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精彩,同时呼吁更多人关注、守护“慢飞天使”的成长。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