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举办第九届中外学生羽毛球大赛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129日中午,我校第九届中外学生羽毛球大赛决赛在逸夫体育馆正式开始。本比赛由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与北京语言大学羽毛球协会联袂举办,共有32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健儿在此同台竞技,精彩绝伦的大赛一触即发。

比赛全程采用淘汰赛制,比赛规则为女单、女双一局21分,男单、男双、混双一局31分,一局定胜负。

赛前热身

比赛正式开始前,逸夫体育馆羽毛球飞梭的声音已不绝于耳。选手们早早来到场地热身对练,精湛的球技初露锋芒。

女子单打

男子单打

一开球,新生男单决赛即引燃全场。隐蔽拉吊,敏捷回搓,远距劈杀,节奏极快的几个回合将比分逐渐拉大。头戴黑色发带的选手易涵韬球场调度游刃有余,另一方郑策回应迅速出其不意,最后易涵韬一绝地扣杀收官对决,一举摘得桂冠。

另一边老生混合双打水平惊艳。曾效力于日本国家队的荒木萌惠与老选手许光明强强联合,进攻迅速犀利;上届男单冠军邝梓鹏与藤本沙耶的组合配合默契,网前边线走位变换灵活,以为队友留出回吊空间。本场荒木萌惠与许光明一组以压倒性优势获胜。但稍事休息后,四位选手便又在男女单打决赛中狭路相逢,两两巅峰对决。最终邝梓鹏、荒木萌惠分别登上男女单王者的宝座。在场观众喝彩热烈,无不大呼过瘾。

新生女单颁奖

女双决赛中,刘宇、段苏桐斩获冠军。而男双决赛则是林青青与叶宝福组合以大比分获胜。同时,李思璇在新生女单决赛中一举夺魁。

紧凑的七场决赛里选手们各显神通,风格各异。力量型选手爆破突击,谋略型选手远近拉锯,赛场节奏时而紧张胶着,时而一路畅快淋漓,尽显羽毛球运动的魅力,不少球友模仿选手挥拍,细细品味其中无穷奥妙。

男子双打颁奖

时近下午二时,第九届中外学生羽毛球大赛赛事圆满落幕。拥抱,击掌,欢呼,体育精神与球场友情联结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我们。中外学生羽毛球大赛让同学们聚焦羽毛球运动的同时,也体会到多元文化氛围的融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