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举办防艾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2月2日,北京语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主南102举办了以“当代大学生的自我保护”为主题的防艾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和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防艾知识讲座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讲师,来自于北京市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的孟为国老师,在这次讲座中孟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防艾”大学生志愿者培训和参与式禁毒培训。

孟为国讲师为同学们讲授防艾禁毒知识

孟为国老师在与同学们的交流讨论中引入毒品一词,从他的讲话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近年来我国面临较为严峻的毒品形势,合成毒品犯罪率飙升,贩毒主体低龄化问题凸显,并且近两年北京市已进入了毒品问题加速蔓延区。孟老师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若干种毒品以及毒品巨大的社会危害,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从而增强了我们对毒品更深一步的认识。

讲座现场

紧接着孟为国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什么是艾滋病、中国艾滋病流行的四期经过和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并着重为我们强调了艾滋病预防方法。孟老师提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需要我们真诚地关心和帮助,我们应该去鼓励他们积极治疗,减少传播,健康生活。

讲座现场

临近防艾知识讲座的尾声,孟老师带领同学们集体宣读禁毒誓词,同学们大声宣誓要捍卫我们的未来,体现了北语学子对禁毒工作以及净化人类生活的坚定信念。

孟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

最后,北京语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防艾知识讲座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艾滋病和毒品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相信在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也会对此尤为关注并加强自我保护。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