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红十字会“12.1”防艾主题系列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海淀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今年宣传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响应海淀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号召,12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在北京语言大学校医院保健科白晶老师和北京语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王炳权的带领下,北京语言大学师生来到了北京大学参加2019年海淀区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暨第四届首都高校防艾知识定向越野赛。

活动于北大秋林厅正式拉开了帷幕,海淀区卫健委领导为大会开幕致辞,简要介绍了此次防艾主题活动的主题与意义。随后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主任就目前海淀区高校艾滋病防控艾滋病的形势做了说明,科普了防艾知识,江主任谈到,自15年来, 海淀区每年新检测出的艾滋病毒感染者人数及艾滋病新增案例数目已有明显下降,但下降趋势正趋于平缓,我们目前所面临的防艾形势仍很严峻。

本次防艾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防艾知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让更多青年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北京语言大学在防艾系列活动中取得了以下荣誉:2019年度“防艾杯”辩论赛八强及最佳辩手——北京语言大学校辩队、韩诗淼;2019年海淀区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辩论赛精神文明奖;2019年度海淀区优秀个人贡献奖——校医院保健科白晶老师;2019年度海淀区防艾辩论赛最佳组织奖2019年海淀区高校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优秀奖

上述荣誉既是对我校防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积极参加区级教育建设的态度的肯定。北京语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在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与各高校红十字会和各个社区社团一起,继续积极组织并参与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助力艾滋病防治的进程,打造健康校园,健康海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