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心理中心举办短程焦点治疗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心理中心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辅导员专业技能,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举办短程焦点治疗(SFBT)工作坊,培训于12月9日—11日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进行。心理中心邀请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国际员工帮助计划协会(EAPA)中国分会主席赵然授课,我校共14名咨询师与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全体合影

焦点解决短程治疗(SFBT)是在后现代心理学背景下发展起来的一种临床干预模式,它充分尊重个体、相信其自身资源和潜能,通过建构解决方案而不是挖掘问题原因来协助当事人发生改变,是一种以未来为导向的短期治疗方法。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第一天主要讲解了SFBT焦点解决的哲学思想、基本概念、基本框架和核心技术。第二、三天着重练习核心技术,以及SFBT焦点解决的步骤与技巧。通过案例讲解、小组讨论、模拟咨询等方式进行培训。参与培训的咨询师与辅导员们认真投入,积极互动。

小组讨论

本次培训是我校心理中心在与其他高校联合开展专业工作的延伸,在与学院路各高校联合开展培训与督导的基础上,与公安大学的此次联合培训增进了两校专兼职咨询师的专业交流,提高了我校心理中心的专业工作能力与影响力。本次培训有助于提高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助人能力,增强辅导员老师与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的能力,也促进我校兼职咨询师与辅导员的交流合作,为今后更好地协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