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学子北沙滩英语角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项

发布日期:2020-06-15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6月6日,志愿者高万紫带领17名爷爷奶奶在腾讯会议上完成了本学期北沙滩英语角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后一节课。至此,本学期北沙滩英语角志愿服务活动历时两个月,在6名志愿者的精心准备和老人们的热情参与下圆满结束。

为达到最佳课堂效果,志愿者们在课前认真准备课件、设计教学流程,并在课后将精心准备的录音发到微信群,以供爷爷奶奶们参考和学习。志愿者积极聆听老人们的反馈,为他们答疑,经过两个月的线上授课,志愿者掌握了许多网上授课的方式和技巧,课堂质量有了显著的提升。

最后一节课的主题是“烹饪”。课上,志愿者

120BC

首先带领老人们复习了上一节课的重点知识,并根据所学主题设计了有趣的题目与他们进行互动。随后,志愿者介绍了有关“烹饪”的词汇,并结合课文对“烹饪”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志愿者总结出许多重点短语,采用互动造句的方式教给爷爷奶奶,加深他们对新知识记忆的同时提高了他们参与的积极性。

274A8

即使是在疫情期间,志愿者和老人们依旧相互陪伴,一起学习,度过了两个月的快乐时光。在课前设计、课上讲演、课后总结中,志愿者收获了成长,老人们收获了知识、欢乐和陪伴。临别之际,老人们对志愿者依依不舍,对课程也还意犹未尽,告别之余,他们还为下学期该项目的开展提供了许多建设性建议。春去秋来,志愿不止,期待和爷爷奶奶们的再次相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