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本科新生报到接站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点击量:

9月15日,北京语言大学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为了能让新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减少风险、顺利报到入学,北语志愿服务总队招募了31名志愿者,于15、16日前往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为新生提供接站服务。

15日13:00,接站活动正式开始。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分成三组,分别位于火车站内部出站口、停车场出站口和大巴车前,按照出站流程迎接即将到来的同学们。每组志愿者中,都有人高举写有“北京语言大学”字样的蓝色标牌,让同学们可以迅速找到接站人员。志愿者还准备了红外测温仪、洗手液等用品,以便随时进行测温、消毒。

17:30,计划15日到站的新生全部到齐,大巴车开始返程。回校途中,同学们与志愿者的交流渐渐多了起来,“疫情期间学校如何进行管理?”、“如何购买生活用品?”,志愿者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解决了他们的疑惑。与志愿者轻松的对话,也让同学们在陌生环境下的紧张有所缓解。

新生顺利入校,第一日的接站任务顺利完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参与接站的志愿者们为刚踏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送去温暖。希望即将入学的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在“小联合国”度过意义非凡的大学时光。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