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宣传工作之新闻摄影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0月12日晚,北京语言大学校团委&五大校级组织宣传培训会第一讲——新闻摄影专题于主南110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魏达老师亲自传授经验。

魏达老师在我校从事摄影工作多年,理论基础全面,实战经验丰富。在正式开始之前,魏达老师做了一项调查,发现培训现场很多同学都曾经使用过专业单反相机,有过一定的实战经验。因本次培训会时间有限,魏达老师决定从实战出发,向大家介绍校园新闻摄影技巧。

好的新闻照片一定离不开充分的准备工作。魏达老师首先介绍了拍摄要做的准备。例如在拍摄的前一天应该提前看天气预报,巡视场地并准备摄影器材。一定要备好备用储存卡和电池,以防现场出现问题拍摄无法继续。多人摄影要开准备会列出设备清单,并进行二次确认。完成后将设备进行打包整理。

魏老师仔细讲解了摄影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单人摄影要选取最佳摄影地点,多人摄影则要明确分工和位置。到达预定位置后开始调试设备并根据现场调整器材参数。要注意回放照片,避免拍出的照片效果不理想而出现问题。之后魏达老师就相机工作模式、光圈、快门、感光度、焦距等专业摄影参数进行了详细讲解。魏达老师就新闻摄影站位问题给同学们出了一道测试题,同学们讨论激烈,现场气氛活跃。随后魏达老师以十九大会议为例给大家介绍了重大会议中9种常见的构图方式,魏达老师建议同学们多学习重点媒体的摄影技巧和构图方法,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魏达老师找出了一些拍摄过程中典型的问题照片,纠正了同学们拍照的错误习惯并传授了正确的拍照方法,从而帮助同学们拍出更加完美的照片。在提问环节中,魏达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培训会,同学们都表示有很大的收获,感谢魏达老师传授给同学们丰富的摄影技巧,希望可以提高自己的摄影能力,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以后工作中,能够学有所用,有所进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