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宣传工作之视觉技术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0月14日晚,北京语言大学校团委&五大校级组织成员宣传培训会第二讲——视觉技术专题在主南200教室拉开序幕。宣传培训会邀请了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李楠和孙誉绮两位同学分享经验

两位同学在海报设计和视频方面有着丰富经验。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李楠同学,她以影片蝙蝠侠黑暗骑士为例,对拉片进行了初步讲解。影片开场便以小丑为主要人物,采用他的视点进行影片叙述,也引出了对影片的六大元素——人、景、物、光、色、声的介绍。

C3E0

李楠同学开始对影像构成进行阐述,通过PPT讲解和具体影片的示例,描述了特写、近景、中近景、中景、全景和远景六种景象。拍摄角度分为被摄物体和摄像机两部分,而被摄物体的角度包括则正面、侧面和背面,摄影机则分为俯、平、仰三个拍摄角度。同时她也对三角形机位的相关知识做了有关描述,使我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理论知识讲述后,李楠给同学们放了电影《无间道》的一个片段,通过这个片段对剪辑镜头组接、长镜头的相关知识做了初步讲解,也简单介绍了交叉蒙太奇的制作效果,分为同时同地、同时异地等拼凑手法,而通过交叉蒙太奇,也引出了颠倒、重复、对比等多种蒙太奇手法,使我们受益良多。

15A19

孙誉绮同学对海报设计排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优秀海报的制作最重要的不是技巧的纯熟,而是审美的提高和灵感的创意。同时也配合相关视频和海报的示例,讲述了一些常用的海报设计风格,例如赛博朋克风格、波普风格和孟菲斯风格等。孙誉绮同学也对设计海报风格进行了总结,例如需要使用开源素材,不用基础的渐变,从优秀网站中汲取经验等等方面,给听众以后的相关工作提供了优秀指导和宝贵经验。在培训会中,孙誉绮同学回忆了以前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回顾了冬季舞会、世界文化节等曾经设计的海报,也针对这些海报进行了相应点评。在提问环节中孙誉绮同学清楚耐心地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解答了相关疑惑,也使大家对海报和视频制作方面有了更加整体的了解。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