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组织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10月15日上午,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实践活动,并召开党员转正大会,邹泺铱、董涵两位同志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位于房山区霞云岭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名曲的词曲创作地。1943年10月,19岁的晋察冀边区抗日宣传小分队队员曹火星来到这个村,借用当地民间流行的《霸王鞭》民歌形式,满怀激情地谱写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不朽歌曲。1950年,毛泽东同志亲自在这首歌歌名的“中国”前加了一个“新”字。1994年,曹火星同志故地重游,确认堂上村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

到达纪念馆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依山而建的的巨幅党旗,大家心中油然而生一股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学生处团委支部书记黄展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创作过程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自己对党员初心使命的思考号召大家抓住此次学习活动的机会加强党史、理论学习,不忘革命岁月,牢记入党誓词之后,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在这个特殊的地点为预备期满的两位预备党员邹泺铱、董涵同志召开一次特殊的支部大会。两位同志认真、全面汇报预备期一年来各方面情况与会党员经过充分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邹泺铱、董涵两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及歌曲作者曹火星生前故居。大家在纪念馆中认真学习,重温我国革命历史,追忆光辉历程。在了解了广为传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是在怎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下诞生之后,支部全体党员无不为之动容,深受教育鼓舞。

本次实践学习活动是本学期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的第一次外出学习活动,以户外学习交流的形式替代传统的室内支部活动,既能在紧张工作之余让支部成员放松身心,又能加强理论学习、丰富党史知识,在触摸历史的同时增强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将继续加强支部建设,提高理论学习质量,丰富支部活动形式,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