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凝聚青年力量 服务学校发展——校团委召开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1月11日下午,校团委召开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校团委书记杨天乔、副书记张晴、兼职副书记奚琢(研究生)和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杨天乔书记提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至关重要的阶段。在这一伟大进程中,共青团要牢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驱动、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秉持“说青年语言、思青年关切、聚青年力量”的工作方法,确保团的工作“符合党的教育方针、符合高等教育规律、符合青年成长规律、符合社会发展需求”,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地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相关要求。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全校共青团系统沟通思想、达成共识,明确新时期二级团组织工作总基调,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凝聚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同学方面的重要作用。经过大家今年的共同努力,我校二级团组织建设逐步完善,基本实现本科生学部院系、研究生培养单位团组织全覆盖,并配备辅导员、专业教师担任二级团组织书记。下一步,各二级团组织务必在青年大学习、学社衔接、团支部对标定级、学生会改革等重点工作方面高度重视、提前布局、找准方法、严格要求并高质量完成。

张晴副书记细致梳理、介绍了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工作全过程,回顾了《北京语言大学关于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办法》的出台背景和实施过程,梳理了校级层面已经完成的改革情况和经验感受,强调了二级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时间节点、指标要求和注意事项,希望二级团组织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工作联动,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职能和作用。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奚琢围绕学社衔接、团支部对标定级等工作发言,总结了学社衔接的完成情况,梳理了学社衔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介绍了团支部对标定级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流程。会上,二级团组织书记依次发言,就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困难和疑问进行交流,分享了对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深入思考和开展工作的有效方法,帮助各二级团组织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增长工作经验。

本次会议是校团委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的重要体现,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提升团组织工作实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