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语后勤天,成长相伴”后勤子女帮扶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北语志愿服务总队 点击量:

11月8日,“语后勤天,成长相伴”后勤子女帮扶活动于食堂二、三层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主要采用一对一辅导的方式,辅导后勤员工子女们的语文、英语等科目。志愿者们在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后,抵达约定地点与孩子们进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以书本为教学基础,运用举例、提问、画图等方式生动细致地向孩子们讲解知识点,并在此过程中,细心地为他们指正错误、解决疑问。有些志愿者为保障教学质量,将辅导分成了三个部分——先对知识点进行讲解,然后让孩子们自习30分钟以消化所学的知识并完成练习,再为他们答疑解惑。

在此过程中,一位辅导英语的志愿者通过孩子在朗读过程中暴露的问题,指出了他发音方式的不足之处,并有针对性地纠正了孩子出错的run、hunter、wild等单词的读法。之后她又对课文进行翻译,标记了live、like、brown、mountain等重点单词,讲解了不定式等非谓语句型、复数的用法,孩子受益匪浅。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温柔细心的志愿者们形成了食堂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11月8日,此次“语后勤天,成长相伴”后勤子女帮扶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获得了欢乐与知识,志愿者们也在教授的过程中充实了自我。希望志愿者们能在接下来的教学中继续保持对教育的热爱,将更多关爱和温暖传递给孩子们。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