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届中外学生羽毛球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1月12日中午,我校第十届中外学生羽毛球大赛决赛在逸夫体育馆正式开始。本比赛由共青团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与北京语言大学羽毛球协会联袂举办,共有32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健儿脱颖而出,在此同台竞技,精彩绝伦的大赛一触即发。

比赛全程采用淘汰赛制,比赛规则为女单、女双一局21分,男单、男双、混双一局31分,一局定胜负。比赛正式开始前,选手们开始调整备赛状态,紧张地进行赛前热身和练习,羽毛球飞梭的声音不绝于耳,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好准备。老生男单比赛中,选手杨珉轩跑动灵活,往前轻推,勾放搓,游刃有余,紧密地关注着球的运动方向,最后以一绝妙扣杀拿下冠军。新生男单比赛同样精彩,黄睿赢下最终一局。

女单决赛中,选手李思璇通过展示淋漓尽致的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不断改写着比分,最终以精湛的球技夺魁。


男女混双决赛中,对战双方展开了激烈地拼杀,王瑞湳、李思璇通过默契的扣杀配合,与对手渐渐拉开分差,但对方仍不气馁、不放弃,奋力拼搏,在两次赛点时挽回两分,可最终不敌对手,最终他们斩获男女混双冠军,双方的精彩比赛将赛场氛围推向高潮。

男双对决中,搭档两人默契配合,比赛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对战双方网前网后,或挡或吊,时而杀球,时而劈调,一番激烈的争夺后,郑策、易涵韬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女双对决同样精彩绝伦,选手击球灵活,正反手结合自如,扣球快准狠,不给对手救球机会,最终陈易衍、林怡平夺得冠军。在场观众热烈喝彩,无不大呼过瘾。

时近下午,第十届中外学生羽毛球大赛赛事圆满落幕。我校艺术健康体育教育中心副主任为各位选手颁发奖牌与奖状,并与全体参赛人员合影。最终获奖名单如下图:

虽然这次比赛由于疫情原因,我们缺少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但这并没有减少本次比赛赛场热情的氛围,击掌、拥抱、欢呼,这一切无不体现着赛场上鼓舞人心的体育精神,新生老生们尽快适应比赛节奏和氛围,不惧挑战,尽显羽毛球运动的魅力,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视觉盛宴。当然,运动精神仍然在继续,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羽毛球大赛,或许明年今日,登上领奖台的人就是你!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