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科技助老项目志愿者服务站启动仪式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点击量:

11月27日,科技助老项目志愿者服务站启动仪式在北语离退休处报告厅顺利开展。出席此次活动的人员有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立祥老师、国际学生管理处处长仵志勇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晴老师等以及志愿者代表王诗然、许丽等。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的思想,响应校团委与离退休工作处深化合作座谈会“密切对接需求,深挖合作潜力,推进事业发展”的号召,北语志愿服务总队根据“建立更多精品项目,吸引更多老同志和青年学生在实践活动中相互交流”的工作思路,与北语离退休工作处合作建立了科技助老项目志愿者服务站。此服务站将致力于在发挥老人对于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的同时,让青年学生帮助他们学习使用手机,以此加强青年学生与老人的联络沟通。

活动伊始,北语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王诗然进行了发言。她先介绍了“夕阳暖情,科技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过去几年中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接着介绍了志愿者服务站的优势,即解决了志愿者和老人时间不匹配的问题,创新了工作方法,采取“课堂站点结合”的模式,除了定时定点帮助老人解决问题以外,还推出手机使用培训课堂,在帮助老人学习手机、便利生活的同时也提升志愿者的各方面能力。

校团委副书记张晴强调了广大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等离退休老同志对于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我校可以利用校团委的组织优势和学生优势,搭建更多的平台、创造更多的载体,通过科技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对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实效。最后,张晴老师表示希望科技助老志愿者服务站能够成为一个里程碑,志愿服务总队能够当好排头兵,与更多的学生组织一起投入到敬老爱老的活动中来。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立祥分享了自己关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想法,特别强调了活动的宗旨是为了引导同学们尊老敬老、回报父母。“小时候父母带领我们去看世界,现在是时候让我们带领父母去认识世界了,而科技就是认识世界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此外,他还指出科技助老志愿者服务站不仅是一个能让老人学习手机的地方,还是一个能够让他们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并称之为家的地方。想要达成这个目标,还需要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和总队的共同努力。

发言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移步室外,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李学军老师、金尧老师和王诗然同学举行了科技助老项目志愿者服务站的揭牌仪式。随后,大家进入服务站进行参观,感受到了服务站的整洁与温馨。

离退休老同志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力量,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很大贡献。为了感谢、回报他们,科技助老项目志愿者服务站营运而生。敬老爱老是单向的,陪伴与温暖却是双向的。相信在多方努力下,科技助老项目可以迸发出新的活力,加强志愿者与老人的沟通,让爱与温情在彼此之间传递。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